9月22日,浙江选手李玲凭借4米70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全运会纪录,获得十四运会女子撑竿跳高冠军。记者 杜玮摄

9月22日,在十四运会田径项目女子800米决赛中,安徽选手王春雨夺得冠军。图为王春雨在冲过终点后庆祝夺冠。记者 赵晨摄

  陕西日报讯 (记者 田涯)9月22日,十四运会田径项目进入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谢震业、王春雨、李玲、黄常洲、谢文骏等众多东京奥运会选手纷纷登场。当天,田径赛场共产生了9枚金牌,在关注度最高的男子200米决赛中,福建队汤星强以追平个人最好成绩的20秒39,战胜亚洲纪录保持者、浙江队谢震业斩获金牌。

  当天进行了男子标枪决赛,16名参赛选手中,辽宁队赵庆刚是该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决赛中,赵庆刚在第二轮便投掷出82米58的成绩,刷新了自己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但上海队的徐家杰后来居上,在第四轮投掷出84米54,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并获得金牌。赵庆刚获得银牌,河南队胡浩然位列第三。

  当天男子200米预赛中,第二组出场的谢震业跑出20秒55,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但在晚上的决赛中,福建队汤星强无论是前100米的弯道技术,还是直道冲刺速度,均优于谢震业。最终,汤星强领先谢震业一个身位冲线。谢震业遗憾摘银,成绩为20秒43,江苏队盛超获得铜牌。

  跨栏项目中,女子100米跨栏决赛率先进行。福建选手林雨薇以领先四川选手吴艳妮半个身位的优势获得冠军,成绩为12秒88。吴艳妮的银牌成绩为12秒91,江苏队王逗收获铜牌。随后进行的男子110米跨栏决赛共有8名选手参赛。夺金热门、上海队谢文骏从第4道出发,以13秒37的成绩,在获得金牌的同时,实现在全运会该项目上的三连冠。北京队宁潇函、山西队孙振江分列第二、第三。

  女子5000米决赛的竞争在终点前呈现出白热化趋势。最终,甘肃队张新艳率先抵达终点斩获金牌,成绩为15分53秒92。云南队张德顺、上海队许双双分别获得银牌、铜牌。

  女子800米决赛中,安徽队王春雨在最后一个弯道实现超越,并在最后100米中持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分01秒02的成绩夺冠。与女子800米决赛不同,随后进行的男子800米决赛,直到最后一米才分出胜负。山西队李俊霖以鱼跃冲线的方式,先于浙江队奚枭横抵达终点,获得金牌。

  男子跳远决赛云集了目前国内该项目的“四大天王”:黑龙江队高兴龙、江苏队王嘉男、辽宁队张耀广、四川队黄常洲。他们都是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手。最终,上届全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王嘉男,在与数名国家队队友的对决中胜出,凭借第二次试跳的8米26成绩获得金牌。

  女子撑竿跳高是当天最后一个决出金牌的项目。冠军争夺在浙江队选手李玲与徐惠琴中展开。李玲在跳过4米70锁定金牌的情况下,向自己保持的4米72的亚洲纪录发起冲击。最终,李玲虽然冲击失败,但仍凭借4米70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全运会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