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进入多雨时段 降水分布不均关中局地仍有高温

2018-06-23 23:1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炎热的夏天,大家可能都期盼着能有降水带来清凉。从今晚(6月23日)开始到本月末,陕西省将进入多雨的时段,三伏天到来之前的清凉舒爽,可要抓紧时间享受。

  恰逢周末,如果您今天外出的话,会遇到晴转多云的天气,时不时还有微风吹过,根据省气象台实时监测,截至今天下午14点,全省最高温是在兴平为34.7摄氏度。最低温出现在华山,为21.1摄氏度。从今晚开始到6月30号,我省将进入多雨时段。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降水分布不是很均匀,今天晚上主要在陕南南部。明天白天开始在陕南关中西部,陆续出现小到中雨。25到26号,全省都会出现明显的降水。陕北会出现一些中到大雨。后期降水主要在关中陕南为主。”

  伴随着降水到来的就是清凉,到月末的这段时间里,除关中部分地方外,其他各地体感都是清理舒爽的。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从今天到明天,主要在关中东部仍然会出现35度以上的高温,但是不会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按照传统推算方法规定,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起为“初伏”,今年7月17日就将进入长达40天的“三伏”,“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气温高、湿度大。在暑热到来之前,大家先享受难得的清凉吧。

编辑: 张美

陕西省进入多雨时段 降水分布不均关中局地仍有高温

陕西省从今晚(6月23日)开始到本月末将进入多雨的时段,三伏天到来之前的清凉舒爽,可要抓紧时间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