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挂牌成立

2018-06-16 09:23: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王向华)6月15日,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原陕西省国家税务局、陕西省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在我省迈入实质性落实和推进阶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讲话。

  梁桂表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的成立,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征纳成本、提高征管效率,还将进一步促进税务部门征管职能转变、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梁桂强调,新税务机构挂牌,是全省构建优化高效统一税收征管体系的全新起点。广大税务干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坚决执行改革纪律,以坚定的决心、严格的标准和扎实的举措,全力推动改革取得实效。同时,还要把此次改革作为落实全省“五新”战略任务、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具体行动,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 张美

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挂牌成立

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6月15日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