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10家单位获批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 其中9家在自贸区

2018-06-06 21:20: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权锋 王玥瑶)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权,陕西省十家单位今天(6月6日)获批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这十家单位中有九家在自贸区,分别是:西安市工商局高新分局、经开区分局、浐灞生态区分局、国际港务区分局、西咸新区工商局空港新城分局、沣东新城分局、秦汉新城分局、泾河新城分局、沣西新城分局。紫阳县市场监管局是自贸区外唯一的县级试点单位。根据我国外商投资登记的有关规定,过去只有省以上的工商登记机关才能登记外资企业,此次登记管理权下放后,这十家单位即可行使外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向外资企业发放营业执照,极大地方便外资企业来陕投资,降低外资企业市场准入的时间和资金成本,优化和提升陕西省的营商环境。

  省工商局局长王吉德:“我们会积极申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进一步下放其它的县区外商登记管理权,推进外商投资的单一窗口,单一表格的这项改革,也就是把商务的备案和工商的登记合并到一个流程来办理,方便外商企业能够快速进入市场。”

编辑: 张美

陕西10家单位获批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 其中9家在自贸区

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权,陕西省十家单位今天(6月6日)获批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