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爱眼日”每天户外活动2小时以上可预防近视

2018-06-06 21:19: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丁亮)今天(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防控近视,关注孩子眼健康”。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我国近视人数已经超过4.5亿,随着电子产品盛行,近视低龄化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小学生近视发病率约为30%,大学生约为90%。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裴澄:“因为近视眼是不可治愈的,一旦发生近视,目前的医疗水平只能是延缓它的发展。对于300度以上的近视眼,比正常人发生视网膜病变的可能性要增加9倍,超过1000度的患者发生视网膜病变的几率是正常人的50倍以上。”

  目前,公认的有效控制近视方法有增加户外活动、阿托品滴眼液、配戴角膜塑形镜等方式。科学证据表明,户外活动时间过少和过多近距离用眼是导致儿童近视发生的最主要环境影响因素。每天户外活动2小时以上,可以有效降低近视发生的风险。

编辑: 张美

全国“爱眼日”每天户外活动2小时以上可预防近视

今天(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防控近视,关注孩子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