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气回暖 未来7天陕西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5度

2018-03-21 21:4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玥瑶)今天(3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俗话说:吃了春分饭,一天长一线。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迎来越来越长的白昼和温暖的天气。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它的到来这也意味着,我省的白昼时间会逐渐长于黑夜,气温也会随之升高。今天古城西安的最高气温达到19度,处处花红柳绿,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预计未来一周,大部分地区是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3日到24日,关中、陕南部分地方可能会出现阵性降水,但都比较弱。”

  在维持晴好天气的同时,省内各地气温也会一路“高歌猛进”,气象专家介绍,29日以前,关中、陕南的最高气温都会维持在20度以上,大家可以考虑适当减少衣物。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后期像关中东部、陕南东部还会出现2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未来十天都不会出现明显降温、降水天气。”

  最后要和大家说的是,本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陕西省气象台和气象科普馆等在当天下午3点到5点对外开放,如果想了解气象专家是怎样预测降雨和冰雹或者想知道什么样的仪器可以提前探听到雷的秘密,都可以前往。

编辑: 舒隆焕

天气回暖 未来7天陕西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5度

今天(3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俗话说:吃了春分饭,一天长一线。从今天开始,我们将迎来越来越长的白昼和温暖的天气。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