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2018-03-15 11:52:00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   

  胡和平刘国中贺荣梁桂刘小燕参加

  陕西日报北京3月14日电(记者赵波 耿薇)3月14日下午,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陕西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副团长刘国中、贺荣、梁桂、刘小燕参加。中央编办有关负责人到团听取审议意见。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深化国务院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保障,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上官吉庆代表说,这次改革针对性更强、力度更大、层次更深、范围更广、更加彻底,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严谨的科学性和深刻的革命性。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作出的重大部署,设计科学,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有利于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有利于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宋亚平代表说,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具有特殊意义。国务院机构改革,符合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机构设置、提高政府管理效能的要求。

  郭汶霞代表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全面落实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个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好方案。这些改革都体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理念。

  孙维代表说,这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前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的一次全方位的重大改革,比以往历次改革的范围更广、力度更大、影响更深。这次改革,突出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强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突出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贾平凹代表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特别是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利于解决著作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

  赵明翠代表说,国务院机构改革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更好地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 舒隆焕

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3月14日下午,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陕西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副团长刘国中、贺荣、梁桂、刘小燕参加。中央编办有关负责人到团听取审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