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有色集团去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0.87%

2018-01-15 07:3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沈谦)记者1月12日从陕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2017年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试点工作,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全年超额完成省国资委下达的年度改革目标任务,生产经营持续向好,效益稳步提升。集团完成工业总产值1256亿元,同比增长3.69%,实现利润总额10.26亿元,同比增长70.87%。

  2017年6月,陕西有色集团着手对23户工厂制企业进行公司制改革。截至2017年12月底,23户企业的改革任务全部完成。其中,18户工厂制企业完成改制。西北供销公司等3户贸易企业经重组整合后,改制成立了陕西有色集团贸易有限公司。西安金通有色金属公司、西北测绘院彩色印刷厂2户企业完成注销。工厂制企业的改制完成,标志着陕西有色集团全面进入公司制时代,使企业真正成为依法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独立市场主体,也为下一步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其他专项改革奠定了基础。

  2017年,该集团超额完成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真正实现了轻装上阵。截至2017年年底,陕西有色集团已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其中,“三供一业”移交协议签订率为97%。

  

编辑: 刘宴熙

陕西有色集团去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0.87%

记者1月12日从陕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2017年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试点工作,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全年超额完成省国资委下达的年度改革目标任务,生产经营持续向好,效益稳步提升。集团完成工业总产值1256亿元,同比增长3.69%,实现利润总额10.26亿元,同比增长7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