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紧急通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至橙色

2017-12-28 13:24: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马昭 西安晚报记者高乐)记者刚刚从西安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西安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至橙色,同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全市范围内低速汽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混凝土运输等车辆的禁行通行。

  受静稳天气影响,27日起,西安市大气污染物持续累积,部分时段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已达到严重污染程度。经预报预警组研判,28日西安市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28日全天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

  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发布我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信息,将西安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从12月28日11时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由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级相关部门,组织落实好Ⅱ级应急响应措施。提醒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停止所有户外课程和活动。建议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公安部门须做好全市范围内低速汽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混凝土运输等车辆的禁行工作;燃料种类为柴油的重型货车禁止上路行驶;实施过境重型载货车绕行西咸北环线疏导措施;持续做好限行区域内20%社会车辆的限行管控工作;建设、城管、市政、交通、水务、地铁、城改部门按照各自职责,督导全市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建设施工单位停止室外作业(塔吊或地下施工等不受影响);城管部门强化道路保洁措施,采取“湿法作业+吸尘式清扫”模式,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路段每日至少增加1次清扫保洁作业;在适当情况下增加冲洗易产生扬尘路段的频次;交通部门对连接市政道路的公路路段(国道、省道等)每天至少湿扫3次,其他路段每天至少湿扫1次;各行业监管部门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实施扬尘控制措施力度,扬尘物料堆场100%覆盖,施工工地、裸露地面洒水频次每日不少于3次;建设、市政部门按照各自职责督导大型商业建筑、市政工程停止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喷涂作业;建设部门督导全市两类企业(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停止生产(地铁所需混凝土搅拌及运输正常进行);对纳入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期间停产限产名单的企业和单位(《城市基本情况调查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方案编制大纲》涉及的工业点源、燃煤锅炉、产业集群、散煤、移动源、扬尘源、生活VOCs排放等),实施污染物减排措施。

编辑: 刘宴熙

紧急通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至橙色

记者刚刚从西安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西安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至橙色,同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全市范围内低速汽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混凝土运输等车辆的禁行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