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渭南合阳:九旬老人迷路 爱心人士助其回家

2017-12-25 21:2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杜飞飞 孙泽健 王超强 王玉磊) 近日,渭南合阳县,一位90岁的老人在县城买完药回家时迷了路,由于当时天色已晚,老人又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周围热心群众发现后及时报警,帮助老人找到了家人。

  当晚八点多,渭南合阳县城解放北路和北环路十字路口,一位年过九旬的老人蜷缩着坐在马路沿上,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室外温度又很低,老人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棉袄,热心群众路过发现后,便上前询问。

  热心群众:“你家在哪里,有没有电话号码?”

  老人:“没有电话号码。”

  热心群众:“你知道商店的名字?”

  老人:“都没有。”

  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90岁了,是合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渤海村村民,孙子在城里做生意,当天他一个人来城里买完药,走到县城解放北路和北环路十字路口时迷了路,由于没有具体的联系方式,周围群众便打电话报了警。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与合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渤海村进行联系。

  合阳县九龙派出所民警:“你村有个叫曾彬的人吗,你把曾彬电话给我下,他爸走失了,这会儿在我所里。”

  很快老人的孙子和孙媳就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民警告诉记者,近期,他们辖区已经发生多起老人走丢事件,希望家属能看管照顾好家里的老人。

  合阳县九龙派出所民警马文风:“冬季走失容易发生意外,家中如有老人尤其是年龄较大的老人,务必随身为老人携带信息卡,上面注明您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便于我们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编辑: 舒隆焕

渭南合阳:九旬老人迷路 爱心人士助其回家

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与合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渤海村进行联系。合阳县九龙派出所民警:“你村有个叫曾彬的人吗,你把曾彬电话给我下,他爸走失了,这会儿在我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