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市眉县十件实事惠民生

2017-12-21 22:05: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汪曼莉 通讯员黄珍 张轩)城区供水备用水源项目主体完工、抗旱应急霸王河水厂项目已投入运营、横渠咀头移民新区让困难群众住进了新房……在眉县,一件件惠民实事的实施推动着民生普惠化,带动着群众实现美好生活。

  2017年,眉县把公共停车场和标准化公厕建设、第二自来水厂修建、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平阳湖公园建设、12所学校修建、110千伏太白山变电站建设、通村联网道路“最后一公里”实施、农村天然气入户工程、贫困户移民搬迁和棚户区改造、免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等十件惠民实事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下达分解任务、落实实施主体、强化督查督办。

  平阳湖公园建设是惠民十件实事之一。该项目利用原来的河滩开挖造湖,建设包括平阳湖、平阳阁、平阳广场三大板块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目前,1400亩的湖面已形成。平阳湖公园不仅改善了环境,还为群众休闲娱乐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在眉县抗旱应急水厂,水源经过水厂净化处理后向沿线村组应急供水。有效解决了金渠镇、槐芽镇等16个村组和霸王河科技工业园区4.62万人的基本生活用水需求。

  横渠镇咀头移民新村建设也是十件惠民实事之一。在咀头村庭院式移民搬迁安置点,两排徽派民居风格统一,宽阔的水泥街道两旁,绿篱整整齐齐,路灯与绿化树相间挺立。安置点向南,人来车往,砌墙、运料、浇筑,二期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已搬进新房的魏商洲告诉记者,他做梦都没想到只花了一万多元就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政府还千方百计地帮助他们谋划后续致富产业。

  “把脱贫致富作为搬得出的动力、稳得住的依托,通过建立农村新型合作社发展猕猴桃、苗木种植等优势产业,不断增加搬迁群众产业收入。同时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加快搬迁群众向新型农民、产业工人、经营主体转型,让搬迁群众能致富。”在谈及搬迁群众后续发展时,横渠镇党委书记王选刚信心满怀地说。

编辑: 舒隆焕

宝鸡市眉县十件实事惠民生

城区供水备用水源项目主体完工、抗旱应急霸王河水厂项目已投入运营、横渠咀头移民新区让困难群众住进了新房……在眉县,一件件惠民实事的实施推动着民生普惠化,带动着群众实现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