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举行“人工智能+ 机器人应用论坛”

2017-12-19 12:00:00来源: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黎娜)西安市“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论坛”日前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来自西安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行业和企业代表300多人参加。

  今年3月,西安文理学院成为教育部首批开设“机器人工程”的本科院校。今年9月,第一届新生入校。为了做好“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西安文理学院引进陕西省第九批“百人计划”专家、悉尼科技大学汪建国博士,同时还与西安市华航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院进行深度“校企合作”。这次举办“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论坛”,就是引进专家、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也是迎接西安“硬科技”时代的一项具体活动。

  论坛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专家马建峰博士,作题为“数据库,无人系统与无线网络安全技术与实现”的报告,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所博士后孔祥战博士,作题为“人工智能技术现状和产业发展趋势”的报告。

编辑: 王佳爱

西安市举行“人工智能+ 机器人应用论坛”

西安市“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论坛”日前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来自西安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行业和企业代表30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