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个诉讼调解中心在西安市亮相

2017-12-16 11:58:00来源:西部网

  首个诉讼调解中心今天亮相西安。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胡浩 巩妍彬)好消息!咱们全省首个诉讼调解服务中心12月15日上午在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亮相了,它都能帮大家伙些啥忙呢?

  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院长蔡青:“主要是受理一些传统的民事案件,比如说婚姻家庭,邻里纠纷,以及民事法律关系。明确,标的额不大这样的民事案件。”

  西安市汉唐公证处主任杨磊:“老百姓一看我调解完了,这样解决好了,他们就可以私下解决去了。第二个途径,他们通过签协议的方式,办理公证,去解决他们的后续问题。”

  流程明白了,那到这儿来找谁调解呢?

  西安市汉唐公证处主任杨磊:“我们诉讼调解中心,现在也是尝试着在做,尝试当中,我们配备了两名公证员,还有四名我们的调解员。”

  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院长蔡青:“诉讼调解中心,能减少诉讼成本,在很短的时间内,化解当事人的纠纷,及时的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张美

首个诉讼调解中心在西安市亮相

陕西省首个诉讼调解服务中心12月15日上午在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