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环保厅公布今年全省铁腕治霾情况

2017-12-04 15:3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王玥瑶)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了解到,截至10月底,中央督察期间向陕西转办的1309个环境信访问题已全部办结,共取缔关闭企业222家,立案处罚363家,问责938人,刑事拘留6人。中央环保督察组向陕西反馈的59个问题也已完成25项,其余34项正在推进当中。目前,陕西已累计拆除燃煤锅炉9417台,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52万多辆,完成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三年集中整治。

  与此同时,陕西省环境治理还面临多方面问题,特别是全省61%的二氧化硫和62%的氮氧化物排放在关中地区,排放强度达到全国平均的3.7到4.1倍,污染严重。下一步省环保厅将全力抓好关中地区PM2.5、PM10整治,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监督问责。

  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郝彦伟:“把压减燃煤,提标改造和错峰生产作为主要抓手,把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和污染源的稳定达标排放作为重要措施,加强联防联动,要确保今年秋冬季要比去年同期空气质量出现明显好转。”

编辑: 刘昱

陕西省环保厅公布今年全省铁腕治霾情况

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了解到,截至10月底,中央督察期间向陕西转办的1309个环境信访问题已全部办结,共取缔关闭企业222家,立案处罚363家,问责938人,刑事拘留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