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将设专任教师为中小学生上环保课

2017-11-30 12: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30日消息(新疆台记者柴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新疆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的意见》,其中明确将在中小学范围内设专任教师为学生上环保课。

  《意见》中提到,目前,按照教育部《中小学生环境教育专题教育大纲》相关要求,新疆将每学期安排4课时中小学环境保护专题教育。

  在相关教材方面,新疆专用版《环境教育》教材是由环保部组织编写,由中国环境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专用教材。

  除此之外,新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强对中小学环境保护专题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确保有专任教师负责。充分利用本地环境保护部门的专家和中小学有关学科教师,通过培养、培训提高环境保护专题教育教师的环保理论知识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

  同时,新疆各地各学校还将严格执行评定学生综合素质有关要求,对学生的环保活动力、参与环保活动的积极性,形成环保习惯、维护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记录和评价。

编辑: 张潇祎
关键词: 环保;中小学;专任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