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理工大学1245名学子传承志愿精神义务献血39万余毫升

2017-11-17 16: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17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朱敏 袁博源)陕西理工大学团委联合汉中中心血站组织的2017年第二次大型无偿献血活动火热展开,11月4日以来连续两个周末共计1245名师生无偿献血39万余毫升。

  活动前期,陕西理工大学借助各级学生组织和所属微博、微信、QQ群等自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宣传,为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爱心的凝聚、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和参与氛围。献血活动当天,献血车前排起的长长队伍为这个寒冬增添了饱含爱意的一抹亮色。校团委组织志愿者们设置了引导台、体检区、休息区和献血区,简洁又温馨布置缓解了献血师生们的紧张感;引导台志愿者主动为过往同学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详细说明献血的注意事项,有序组织完成各项献血流程。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处处体现出无私奉献的友爱精神,有些同学通过网上信息、海报以及同学之间相互传递,自发担任无偿献血宣传员;有些同学从实习基地赶回学校参与献血,有很多学生表示在校就读期间不止一次无偿献血,也有同学表示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献血外还会定期到固定献血车所在地参加无偿献血.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也慷慨挽袖,献出了热血。

  据介绍,三年前,陕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测控1202班学生李卓义务献血挽救白血病患者,在校内外引起了广泛好评。2012-2013年该校被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2017年9月,该校体育学院王铭、谢金龙两位同学为病危患者义务捐献血小板,无私奉献再次拯救了一个垂危的生命。这种奉献精神的传承影响着一届又一届的青年学子。2017年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陕西理工大学荣获汉中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编辑: 王佳爱

陕西理工大学1245名学子传承志愿精神义务献血39万余毫升

陕西理工大学团委联合汉中中心血站组织的2017年第二次大型无偿献血活动火热展开,11月4日以来连续两个周末共计1245名师生无偿献血39万余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