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国际法律事务研究中心在西安成立

2017-10-21 14: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21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尹云燕)由陕西省律师协会、西安市律师协会等主办的“律动长安 “一带一路”西部法律服务论坛”今天(10月21日)在西安市举行。论坛上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国际法律事务研究中心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西安市首批“一带一路”国际法律事务研究中心成立。

  论坛围绕“法律服务‘一带一路’”共同研讨法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措施,为“一带一路”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论坛现场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国际法律事务研究中心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大学双方资源优势,在涉及“一路一带”国际法律事务的理论研究和实务应用领域共同提升,形成“研究——践行”良性互动、协同提升的合作机制。中心将共同研讨国内“一带一路”相关政策法规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法规,并共同发布相关成果性报告。

  论坛上,陕西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张建为,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经济法学院院长强力以及来自希腊、西班牙等国家的专家分别围绕《“一带一路”下国际服务贸易政策》《“一带一路”投资基金法律问题》等进行了演讲。

  西安市律师协会会长姚子琪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必然衍生更多跨国别、跨地域、新型、没有先例可供借鉴的法律服务需求,这不仅对法律服务实务参与者提出新的要求,而且对我国涉外法律理论研究提出新的挑战,国际法律事务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对这些新要求和挑战提出更好的建议。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一带一路;国际法律事务研究中心

“一带一路”国际法律事务研究中心在西安成立

由陕西省律师协会、西安市律师协会等主办的“律动长安 “一带一路”西部法律服务论坛”今天(10月21日)在西安市举行。论坛上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国际法律事务研究中心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西安市首批“一带一路”国际法律事务研究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