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延安市甘泉县多产业扶贫 五年4491人脱贫

2017-10-21 10:43:00来源:中国新闻社

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柯昌万给采访团代表授旗。 高庆国 摄

  中新网陕西新闻10月19日电 (记者高庆国)由延安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追赶超越看县区”主题采访活动18日启动,首站甘泉县。据了解,近年来甘泉县建立了多种机制开展扶贫工作。五年来,脱贫贫困人口4491人。

  “种大棚一年能收入3万多元,比打工强。”甘泉县下寺湾镇新庄洼村民黄大妈家的大棚在当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园区系延安最大的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核心区占地1200亩,辐射区达到3000亩,总投资3500万。

  甘泉县下寺湾镇官方介绍,大棚平均收入达6万元,单棚最高能达10万元,较改良前净增2万元以上。该园区全部建成后,大棚蔬菜产量预计达到3.6万吨,实现产值1200万元。

  在甘泉县道镇南义沟村,该村发展集体经济,探索“党支部+三变改革+村集体经济+贫困户”扶贫路子,成立了南义沟连心豆腐坊,吸纳贫困户入股分红。村支书曹宏伟说,村民除在豆腐坊工作外,每年还有近5000元的分红收入。

  近五年来,甘泉县开展精准扶贫,建立多种包扶机制,统筹推进产业扶贫、搬迁扶贫、整村扶贫、能力扶贫、行业扶贫、兜底扶贫等措施。目前,甘泉县已退出37个贫困村,脱贫贫困人口4491人。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甘泉县;扶贫工作;延安;示范园区;贫困户

延安市甘泉县多产业扶贫 五年4491人脱贫

在甘泉县道镇南义沟村,该村发展集体经济,探索“党支部+三变改革+村集体经济+贫困户”扶贫路子,成立了南义沟连心豆腐坊,吸纳贫困户入股分红。近五年来,甘泉县开展精准扶贫,建立多种包扶机制,统筹推进产业扶贫、搬迁扶贫、整村扶贫、能力扶贫、行业扶贫、兜底扶贫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