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残疾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石泉县召开

2017-10-21 10:2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郑斐)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10月20日在安康市石泉县召开,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新柱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采取更加集中的扶持政策、更加有效的方法举措、更加有力的推进机制,扎实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推广贫困残疾人脱贫好模式,坚持以产业帮扶为根本,就业扶贫为关键,通过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进“三变”改革,建立多种形式的利益联结机制,助力造血脱贫,确保贫困残疾人稳定脱贫。要完善政策制度,全面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加大临时救助力度,提升重度贫困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水平,织牢残疾人脱贫保障网。要发挥主体参与作用,强化思想扶贫、智力扶贫,坚持典型引路,增强脱贫内生动力。要强化协同配合,动员社会参与,全面完成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陕西;脱贫

陕西省残疾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石泉县召开

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10月20日在安康市石泉县召开,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