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举办2017年重点项目冲刺攻坚观摩赛

2017-10-11 12:14: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记者刘雪妮)西安市10月10日举办2017年重点项目冲刺攻坚观摩赛,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强调,要盯住项目抓发展,强化发展、投资、结果、服务、责任五个导向,牢牢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理念,抓好“牛鼻子”,打好攻坚战,为大西安追赶超越积蓄更强劲的发展动能。

  西安市长上官吉庆主持点评会,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通报全市工作情况。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长安区作交流发言,临潼区、鄠邑区、阎良区作表态发言。

  观摩赛先后走进高新区、长安区、雁塔区、航天基地、曲江新区的16个重点项目现场。每到一处,王永康都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点评。他说,各区县、开发区项目亮点纷呈,越看越兴奋越高兴,越有底气信心,重点项目建设成绩值得肯定。

  王永康指出,这次观摩赛围绕重点项目,采用到现场比一比、赛一赛、评一评的“追赶超越”的新形式,直观了解情况,彻底发现和解决问题。

  王永康在点评会上强调:

  一要强化发展导向,深化认识抓项目。“一把手”要当好项目书记、区长、县长、主任、局长,把项目作为追赶超越抓发展的主抓手、转型升级的动力源、引领发展的风向标,通过落实项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二要强化投资导向,外引内培抓项目。要紧盯世界、中国和民营500强推进招商引资,重点抓好工业、民间投资,大力支持创新创业,注重发挥企业家作用,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切实扩大有效投资。

  三要强化结果导向,提高效率抓项目。要以“换路超车、换车超车、换人超车” 理念抓落实、提效率,倒排倒逼、狠下功夫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四要强化服务导向,转变作风抓项目。要经常下企业、到工地主动服务,扩宽融资渠道,保障项目用地,解决困难问题,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投产。

  五要强化责任导向,严格考核抓项目。要一对一管理、实打实考核、硬碰硬兑现,转变方式、科学考核,发展与安全并重,对实绩突出的重奖重用,对工作不到位的约谈调整。

  上官吉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全力攻坚,聚焦短板、强化措施、夯实责任,为追赶超越提供有效支撑。要抓住重点、强化保障,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真正自觉当好“店小二”。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切实发挥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效应,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问题,咬紧牙关、克服困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西安市领导吴键、卢凯、李毅、聂仲秋、董劲威、强晓安、李元参加活动。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倒逼效应;项目用地;重点项目;项目建设;店小二

西安市举办2017年重点项目冲刺攻坚观摩赛

西安市10月10日举办2017年重点项目冲刺攻坚观摩赛,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强调,要盯住项目抓发展,强化发展、投资、结果、服务、责任五个导向,牢牢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理念,抓好“牛鼻子”,打好攻坚战,为大西安追赶超越积蓄更强劲的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