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度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7-09-27 08:14: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欣) 2017欧亚经济论坛系列配套专题会议——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9月26日上午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出席。国家国防科工局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会长刘东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致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出席。副市长强晓安主持。

  王永康说,西安是军工重镇,承载着国家的百年工业梦想,航空、航天、兵器、船舶、核工业、电子等军工资源丰富,国防科技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西安是丝绸之路起点,正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勇挑重担,已进入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自贸区建设等诸多新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正在成为一座希望之城、机遇之城。北斗与西安的合作是城市与产业、技术与市场的完美结合。

  王永康就深化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及时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不断拓展深化北斗应用,在西安打造北斗总部基地、建设北斗应用特色小镇,形成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增长极,助力北斗加速战略目标实现。

  二是要充分发挥优势,做大做强。利用好北斗产业军民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强化需求对接、强化改革创新、强化资源整合,加快在西安形成产学研用结合、军民协同创新的产业发展体系。

  三是要实施金融驱动,借力发展。加快同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合作,共同参与到北斗的发展上来,共享军民融合发展大好机遇。

  刘东奎说,近年来,协会在推动国防科技工业企业走出去方面积累了经验、取得了成效,将全力以赴支持陕西、西安,共同为北斗产业军民融合发展、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吴胜武说,西安是陕西军工资源集中地和“一带一路”桥头堡,在推动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之路将以西安为起点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会上,陕西北斗产业军民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西安

2017年度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7欧亚经济论坛系列配套专题会议——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9月26日上午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