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延安火车站“圣地情”志愿者送别700余新兵

2017-09-09 13:25:00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陕西新闻9月8日电 (记者高庆国 通讯员陈雪 于尚荣)随着k8181次列车9月8日在延安火车站开出站台,2017年延安市第一批新兵战士踏上光荣征程。据悉,为表达敬意,延安火车站“圣地情”志愿者以剪纸、唱歌等方式,将陆续为700余新兵战士送上祝福。

  在接到计划后,延安车站立即组织客运、运转、设备、公安等单位召开会议,制定详细的运输组织方案,成立新老兵运输领导小组,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到位。

  在新兵达到时,火车站开设专门进站通道,专人引导军人候车。“圣地情”志愿者及时送上祝福,送上热水。此外,志愿者们还送上一曲曲军旅歌曲。《为了谁》、《我是一个兵》将活动带到高潮。志愿者邓昌花还将自己亲手剪好的生肖剪纸送给新兵,并现场为大家教小兔、小老虎的剪法,鼓励新兵战士把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到部队。

  据悉,延安2017年入伍新兵将分16批出发,共746人。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余新兵;志愿者;火车站;圣地情;为了谁

延安火车站“圣地情”志愿者送别700余新兵

随着k8181次列车9月8日在延安火车站开出站台,2017年延安市第一批新兵战士踏上光荣征程。据悉,为表达敬意,延安火车站“圣地情”志愿者以剪纸、唱歌等方式,将陆续为700余新兵战士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