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立秋”迎来雨水 我们和秋天还差一个“秋老虎”的距离

2017-08-07 21:48: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邓月娟 通讯员徐丽娜 毕旭)8月7日,西安市民在清凉的雨水中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之“立秋”。据西安市气象局监测显示7日白天西安市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这让饱受7月持续高温煎熬的西安市民似乎感觉到了秋的讯息。

  其实,我们和秋天还差一个“秋老虎”的距离。气象专家指出:“立秋”并不意味着秋天的到来。今年因为“双中伏”的缘故,“三伏天”共计40天,8月21日“出伏”。“出伏”后还有“秋老虎”的余威。气象专家解释说,“秋老虎”是对立秋后出现的短期炎热天气的俗称,气象学上“秋老虎”指“处暑”后连续5天最高温度在35℃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立秋”后,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减退、太阳照射时间逐渐缩短和冷空气势力的逐步增强,西安一年最热的时段已经过去,晴热的高温天气将会逐渐缓和,但是仍然会时不时出现,气温日较差逐渐增大,早晚气温较低,人体可能感觉稍微凉爽。

  据预报,8月7日晚西安市这次降雨过程结束后,8日开始气温将再次回升,9-10日还将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气象专家建议:还需继续最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做好应对短时强对流天气引发的雷电、城市内涝、短时大风及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立秋;雨水;降温

西安“立秋”迎来雨水 我们和秋天还差一个“秋老虎”的距离

8月7日,西安市民在清凉的雨水中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之“立秋”。据西安市气象局监测显示7日白天西安市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这让饱受7月持续高温煎熬的西安市民似乎感觉到了秋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