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大部仍将持续高温

2017-07-25 09:45: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郭军 通讯员刘婧)进入7月以来,陕西大部分地区被持续的高温天气笼罩,7月1日至23日西安共出现19个高温(≥35℃)日。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说,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关中地区包括陕南东部高温天气仍将继续,目前还没有大范围的降水过程。26日至28日,关中北部和陕北大部分地区会有明显的阵雨过程,但关中地区降温效果不明显。

  根据陕西省气候中心气象数据统计,7月1日至23日,全省96个自动站中有90站出现过35℃以上高温天气,先后累计达到1038站次高温,为1961年以来同期高温站次第一高值年,其中有150站次最高气温超过40℃,亦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一高值年。其中7日至14日区域性高温过程强度强、范围大,综合强度是1961年以来第5位,属特强级别。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25日除了陕西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外,陕西关中和陕南地区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8℃以上。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高温过程;高温天气;大部;持续高温;最高气温

陕西省大部仍将持续高温

进入7月以来,陕西大部分地区被持续的高温天气笼罩,7月1日至23日西安共出现19个高温(≥3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