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四天陕西将会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高温天气

2017-07-11 1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11日消息(记者温超)记者今天(11日)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未来四天,陕西省大部地区将迎来今年范围最广、强度最强高温天气。受大陆暖性高压控制,预计11日到15日陕西大部分地方晴热天气持续,气温偏高,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5℃以上,陕北南部、关中大部、陕南东部最高气温37℃以上,其中11-12日延安东部、关中南部、陕南东部局地最高气温将达40℃以上。

  7月以来陕西省出现大范围强高温天气,13县区突破历史极值。7月1日以来,陕西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达到39~42℃,7月1日至10日陕西全省共出现35℃以上高温371站次,40℃以上高温24站次,40℃以上高温主要分布在关中中西部。此次高温过程有13个县区突破历史极值,其中7月10日有12县区日最高气温突破或平历史极值,7月9日有1站突破历史极值。

  气象部门建议做好电力供应和调度。高温持续和增强将可能导致部分地区电力供应紧张,相关部门需做好电力供应和调度工作,保障生活生产用电。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做好城市用水和农业水资源的管理。本次高温持续时间长,需加强水资源的调度和管理,以防范干旱的发生。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高温过程;高温天气;极值;高温条件;电力供应

未来四天陕西将会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高温天气

记者今天(11日)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未来四天,陕西省大部地区将迎来今年范围最广、强度最强高温天气。7月以来陕西省出现大范围强高温天气,13县区突破历史极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