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强县青木川镇借旅游产业“兴镇富民”

2017-07-14 1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汉中7月14日消息(记者王佳爱)围绕旅游主导产业发展优势青木川镇,不断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保障,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等方面全方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依托文化旅游名镇建设,积极争取扶贫开发和国开行项目,不断完善贫困村水、电、路、网、邮等基础设施,有效消除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性制约。着眼旅游市场广泛需求,加快餐饮住宿及休闲服务、特色农产品、观光体验园等产业开发,准确激活了产业发展多样性,丰富了产业发展形态,有效吸纳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加收入。强化品牌优势,利用推介营销活动推动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广开贫困群众产品销售渠道,有效防止滞销等问题。借力旅游发展,扩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资本和技术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有效降低贫困群众资金负担,分散经营风险。利用产业聚集效应,积极推进产业合作社建设,不断提升行业整体水准,增强贫困群众合作意识,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

  2012-2016年,青木川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6131元增加到9882元,年均增长率达15.3%,年均增加值超过900元,各方面指标远超全县平均水平。预计2017年全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超过10500元。全镇居民存款总额从2356.33万元增加到8950.01万元,增幅逐年加快,年均增长率达70%,年均增加值超过1600万元。截至今年6月,2017年全镇居民存款总额已达10409.08万元,预计全年达11000万元以上。过去五年,全镇旅游总收入从0.94亿元增加到6.82亿元,伴随旅游业快速发展,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存款总额逐年快速增加,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贫困发生率逐年降低。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陕西省;青木川镇;脱贫攻坚

宁强县青木川镇借旅游产业“兴镇富民”

围绕旅游主导产业发展优势青木川镇,不断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保障,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等方面全方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