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白河县首台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投入使用

2017-07-06 11:18: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齐卉 通讯员王健 雷功强)为切实加强地质灾害信息化等应急能力,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近日由白河县国土资源局委托陕西地矿第一地质队安装的首台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网络系统在该县茅坪镇“4·17”灾害点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系统具备4个位移监测点,每秒10次采样分析,具有对监测数据进行现场采集、分析、判断、处理、传输、现场实时报警、信息集成、短信报警等功能。当系统监测到灾害点的收敛数据变化达到设定的预警阈值时,能够立即通过现场警报、无线报警终端、短信、电话及时报警,并将险情信息通过3G/4G无线网络向远程测控中心发送,实现与群测群防体系相结合,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提供了科学决策的依据。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地质灾害;白河县;监测预警;短信报警;监测数据

陕西省白河县首台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投入使用

为切实加强地质灾害信息化等应急能力,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近日由白河县国土资源局委托陕西地矿第一地质队安装的首台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网络系统在该县茅坪镇“4·17”灾害点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