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参加工伤保险企业逾2万家

2017-06-16 06:58: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李艳)记者近日从西安市开展的“工伤保险政策入工地”现场宣传活动上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西安市参加工伤保险企业2.2万余家,参保人数达167.6万人,农民工参保31.2万人。其中,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17万人,建筑业参保人员中,以建设项目参保人数达7万余人,累计支付工伤保险待遇315.64万元。

  据悉,针对建筑行业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2015年底,西安市六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于建筑业可以按照建筑项目施工承包合同总造价的1‰一次性缴纳工伤保险,将建设项目从开工起至竣工期间发生的所有工伤事故,纳入工伤保险的覆盖范围。该政策不但减轻了建筑施工企业的用工风险,同时有力地保障了建筑业工伤职工的工伤保险权益。

  对于没有参加工伤保险的建筑项目,按照《通知》规定,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审核发放施工许可证的有关部门将不予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

  目前,西安市建筑业合法开工的建筑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实现了100%。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参加工伤保险;建筑业;工伤保险待遇;建筑项目;通知

西安市参加工伤保险企业逾2万家

记者近日从西安市开展的“工伤保险政策入工地”现场宣传活动上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西安市参加工伤保险企业2.2万余家,参保人数达167.6万人,农民工参保31.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