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人社厅实施就业扶贫技工教育赋能工程

2017-05-24 09:40: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李艳 通讯员 独萍)记者5月23日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为实现“教育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该厅将实施就业扶贫技工教育赋能工程,动员组织贫困县(区)贫困家庭子女上技校、学技能,使每个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贫困家庭中应往届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都能接受技工教育。

  陕西省人社厅要求,今年5月31日前,县(区)人社部门要主动协调扶贫部门,对本地贫困家庭“两后生”就读技工院校意愿进行调查摸底。随后,陕西省人社厅将组织全省技工院校申报“技工教育赋能工程”实施单位,根据学校综合实力、扶贫经验、专业特色等最终确定50余所优质技工院校负责具体实施。根据各市上报的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人员情况,陕西省人社厅与省扶贫办将把确定的50余所优质技工院校与56个国家级贫困县(区)划区结对,定点帮扶。入校后,各技工院校要根据贫困家庭学生的需求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优先选择专业,优先安排在校企合作程度较深的订单定向培养班或企业冠名班学习,优先落实免学费、助学金、奖学金等助学政策。

  据悉,各级人社部门将在学生入学后,按之前相关政策,积极落实每生每年2600-3600元的免学费补助资金和每生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补助。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技工教育;院校;赋能;就业;扶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