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北地区首个动漫产业基地落户陕西省西咸新区

2017-05-23 16:1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北地区首个动漫产业基地落户陕西西咸新区

西北地区首个动漫产业基地落户陕西西咸新区

图为启动仪式。 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5月23日电 (张远 党田野)23日,“丝路文创嘉年华之西部动漫产业基地成立仪式”在陕西西咸新区举行,此举标志着西北地区首个动漫产业基地成立。

  西部动漫产业基地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与陕西飞鸟动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是西北地区首家专注于动漫领域的产业基地。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现已搭建起功能先进、服务周全的动漫产业孵化平台,预计年孵化动漫企业20家左右,年产值可达亿元人民币以上。

  仪式现场,意大利国家电影学院院长Adriano DeSantis、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台长Paolo Carrino、欧法文化交流协会会长Valerie Massart、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毛勇分别就“一带一路”动漫产业文化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陕西飞鸟动漫与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西安教育电视台签订了《丝绸之路纪录片》共同制作协议;西部动漫产业基地与中国卡通艺术委员会签订《关于推动中国原创动漫产业发展的战略协议》。同时,4家入驻基地企业也与沣西新城文广新局、陕西飞鸟动漫签订协议。

  据介绍,西部动漫产业基地以陕西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基础,致力于打造西部特色动漫全产业链,为企业优良的规模化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打造最优投资环境。该基地将建设资源整合平台,为入驻基地的企业提供动漫衍生品研发、授权、项目投融资对接、产品市场推广等多项支持和政策优惠,实现基地项目与园区、行业资源以及投资方共赢的局面。

  西咸丝路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将从今年5月持续至10月,届时将举办动漫企业入驻孵化仪式、动漫主题电竞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动漫产业;西新城;电竞;新区;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