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绘本节西安启动

2017-04-16 20:22: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 (记者 曾世湘)第二届中国绘本节昨日下午在西安启动,200余位知名绘本作家、儿童教育专家和亲子阅读推广人出席活动。

  第二届中国绘本节以“亲子阅读在行动”为主题,希望父母腾出时间与孩子共享阅读的快乐。据活动发起方、亲子教育平台大V店负责人表示,第二届绘本节将重点突出快乐阅读、国学启蒙、双语阅读等主题阅读;发起每天一小时亲子阅读行动,合作举办千场亲子课堂等。

  在昨日的启动现场上,西安乐乐趣童书总编审袁秋乡表示:“亲子阅读是给孩子最美的声音,最好的爱。同时,亲子阅读将会帮助孩子从小建立良好的知识背景,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另悉,西安站是第二届中国绘本节的首站,随后主办方还将在北京、成都、南昌等14个城市开展活动。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绘本;阅读;亲子教育;帮助孩子;推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