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绘本《外婆住在香水村》上榜美国童书榜 赋予悲伤微笑面孔

2016-12-23 07:26:00 来源:新华网

  《 外婆住在香水村 》封面图片(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美国图书馆协会儿童图书委员会“最杰出童书”榜单公布,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2014年出版的绘本《外婆住在香水村》 (Grandma Lives in a Perfume Village)成功入选。

   《外婆住在香水村》由中国台湾资深儿童文学作家方素珍撰写,德国著名插图画家索尼娅·达诺夫斯基绘制,是一部跨国创作而成的作品。书中的小男孩和妈妈一起直面了失去外婆的悲伤现实,外婆、妈妈和小乐,祖孙三代间血浓于水的亲情让人不禁潸然泪下。绘本作品字里行间透露着淡淡的哀伤,讲述了一个对亲人的想念无处不在的故事。这是一本关于死亡主题的绘本,却赋予悲伤全新的、微笑的面孔。

   据了解,美国图书馆协会儿童图书委员会最杰出儿童读物榜单(Association for Library Service to Children Notable Children's Books List)是美国颇具影响力的童书权威榜单之一。每年的新年前后,美国图书馆协会下属的“儿童图书馆服务协会”(ALSC)都会精选本年度最佳童书。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绘本;美国图书馆;外婆住在香水村;死亡主题;微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绘本亲子共读亮相武汉地铁

昨日10时30分许,武汉地铁3号线王家湾站内,一场“我绘阅读”系列亲子绘本共读活动正在举行。为鼓励更多家庭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书店运营方提供300本国内外优秀绘本作品,陈列于武汉地铁王家湾站阅读空间,欢迎乘客前来交换阅读。

2016-11-28 16:33:00

波特绘本:田园牧歌里的炎凉况味

波特绘本:田园牧歌里的炎凉况味,1890年前后,一个英国化学家利用家里的贵族特权,给热爱菌菇研究的侄女办了张英国皇家植物园的学员证,姑娘破格成了研究员。彼得兔进麦奎格先生的菜园偷菜时,惊慌失措丢了蓝外套,赤裸地逃回家里。

2016-08-05 11:17:00

国产原创绘本,为何卖不过洋绘本

国产原创绘本,为何卖不过洋绘本,绘本因为以图画为主,阅读压力小,往往是每个孩子接触到的第一本书。郁敬湘告诉记者,一部优秀的绘本可以跨越十几年,可见原创经典绘本对于出版社来说,不能用短期效益来衡量。

2016-06-02 14: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