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西安儿童戏剧展演”将于4月15日开幕

2017-03-19 11:59:00来源:西部网

  

“2017西安儿童戏剧展演”将于4月15日开幕 

  

儿童剧《陕北娃》在易俗大剧院隆重首演。

  西部网讯(记者贺桐)“2017西安儿童戏剧展演”新闻发布会昨天(3月18日)“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举行,此次展演将于4月15日正式开幕。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2017西安儿童戏剧展演”由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西安演艺集团主办,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策划承办。来自国内外六家专业儿童剧团的七台剧目,将在西安、铜川、渭南、延安等地演出26场,每周六、周日,奉献给西安广大少年儿童一台精彩、经典的儿童剧。

  据悉,演出剧目包括加拿大儿童剧团《猴面包树》、日本道化剧团《小猪变变变》、中国福利会儿艺《泰坦尼克号》、浙江话剧院《花木兰》、北京精英纵横演艺传媒《小兵张嘎》、西安儿艺《霹雳小猪》和少儿版《卖火柴的小女孩》。

  “2017西安儿童戏剧展演”旨在打开一扇让西北儿童了解世界、让世界了解陕西、西安的窗口,打造西北乃至全国儿童戏剧节知名品牌,为建设品质西安增添文化活力。同时,积极推进大都市儿童戏剧的国际化,为国内外儿童戏剧同行提供艺术交流平台,与北京、上海两地国际儿童戏剧节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努力推进和融入中国儿童戏剧新格局。

  新闻发布会后,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西安儿艺“优秀儿童剧陕甘宁百场巡演”儿童剧《陕北娃》在西安易俗大剧院隆重首演。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西安市;儿童戏剧;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