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学“最严校规”:禁止男女生共同进出食堂

2017-03-17 11:09:00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清远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昨天,网传清远市清新区某中学发布“史上最严《男女交往校规》”,禁止男女生共同进出食堂、给异性拎包拿外套等行为。记者昨天从校方获悉,当地教育局、宣传部门已高度关注,目前校方正组织老师和学生展开讨论,就校规中部分容易产生歧义的地方进行讨论修订。

  “严格地说,这个校规还只是一个内部讨论稿,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过。”昨天,该校政教处一位老师向记者透露,校方已经注意到社会对校规中“禁止男女生共同进出饭堂,互为彼此打饭”等细节的争议,措辞确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校方也在积极讨论修订中。

  3月13日,有关这份“最严校规”的话题就出现在清远本地的一个自媒体微博。这份《男女交往管理规定》还附有两张校规的照片,末尾盖有学校的公章,其中男女生共同进出食堂、给异性拎包拿外套等行为皆被“禁止”。一经曝光,就引来247条吐槽,不过也有122人点赞。

  校方表示,该文件当时只是分发到各年级和老师内部讨论之用,为了引起师生重视才盖了公章,其实校长未签名,也未宣布正式实施。“现在也还在征求意见中,下一步还会对规定进一步地完善,也会对其中有歧义的地方进行修正与规范,才会正式公布实行。”一位老师回应记者说,校方的初衷也是为了帮助学生避免早恋。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男女生;中学;食堂;最严校规;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