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三八”脱贫攻坚优秀女性“回娘家”座谈会召开

2017-03-09 07:1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甘甜)陕西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省妇联3月8日在西安市联合召开精准扶贫·巾帼献智——庆“三八”优秀女性“回娘家”座谈会。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出席并讲话。

  冯新柱指出,要把消除妇女贫困放在优先位置,发挥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妇联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持续稳定脱贫,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以及传统手工业、家政产业、旅游产业,实现“输血”向“造血”转变。要聚焦解决发展瓶颈问题,加强技能培训,持续提升妇女脱贫能力。要聚焦脱贫多样化需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在居所改造、生产生活、疾病救治、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帮扶。要聚焦增强脱贫动力,从思想上、观念上引导激励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女性,激发求富裕、求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形成推动妇女脱贫的工作合力,确保脱贫攻坚全面同步推进。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回娘家;三八;女性;造血;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