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正月初二回娘家 各地迎来出行客流小高峰

2017-01-29 1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正月初二,回娘家探亲的好日子。各地公路、铁路迎来以短途探亲流为主的出行客流小高峰,各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应对,确保旅客出行顺畅、安全。

  上午十点,在石家庄市裕华高速路口,记者看到等待上高速的车辆排起了长队,还有很多车辆往这里聚集,行驶的都很缓慢。

  河北各条高速公路今天迎来客流高峰,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崔国华介绍,今天的客流高峰主要以短途探亲流为主,各主要站口车流量比较大,路面比较平稳。今天都是短途,走亲访友的多。

  崔国华预计,下午六点钟左右会迎来当天的返程小高峰,一些主要站口可能会再次出现短时间拥堵。他提醒司机,探亲访友开车不要喝酒。

  正月初二是从广东嫁到江西赣州的女子回娘家的日子。一大早,兴国县均村乡东山村的沈能香带上丈夫和小孩,开车出发回广东梅州娘家。

  赣州是客家人最大聚集地,赣州人与它南边、西南边的福建龙岩、广东梅州等客家人聚集区人员往来密切、多有通婚。因此,初二自驾车从赣州到广东回娘家的人很多,城乡道路,特别是从黑龙江大庆到广东广州的“大广高速”的赣州到梅州段初二一大早就迎来车辆出行高峰,车辆迅速增加。赣州绕城高速部分路段出现拥堵,当地高速交警及时引导车辆分流。南昌铁路部门的信息也显示,初二江西省出现短途探亲客流小高峰,去往广州方向高铁动车票热销,出行旅客人数增加约百分之十,各车站根据这一情况适时调整了服务。

  南昌火车站党委副书记刘建同介绍说:“实行站内便捷换乘服务,确保旅客15分钟内能够进站上车。”

  大年初二上午,山东泰山迎来新年的第一场降雪,山上、山下到处是红墙灰瓦、玉树琼枝、雪松雾凇的雪后美景,引来不少游客登山、观景、赏雪、拍照。有游客说:“没想到今天下雪,也是一个挺好的寓意。”

  雪景虽美,但山上气温接近零下12度,山路湿滑结冰,旅游车暂停运营,泰山景区紧急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在人员密集处开展安全疏导,防止出现游客滞留现象;清扫主景区盘道、台阶的积雪,在易滑路段撒上防滑砂。

  南天门卫生队副队长王敏说:“泰山上都是花岗岩,台阶上一旦结冰就非常滑,而且很难清除。我们都是拿着专门定做的铁铲,尤其是台阶上的冰,一定要铲掉。”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回娘家;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