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启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表彰工作

2017-03-09 07:14: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程靖峰)记者3月8日从陕西省总工会获悉,陕西省委、省政府日前决定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表彰一批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其中,“陕西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500名,“陕西省先进集体”100个。

  评选表彰范围是2012年以来,在陕西省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和工人、农民、科教人员、管理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其他人员。“陕西省劳动模范”授予企业职工、农民和其他劳动者,“陕西省先进工作者”授予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陕西省先进集体”授予企事业单位。

  评选将坚持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履行推荐程序。企业职工人选不低于总名额的50%,机关事业单位人选不超过总名额的30%,农民人选不低于总名额的20%,农民工不低于农民总名额的25%。同时,要充分考虑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代表性。评选工作在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由陕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评选结果将在全省范围内公示。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陕西省;劳动模范;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