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暨寻找“最美”活动揭晓

2017-03-03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3日消息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以“追赶超越巾帼奋进”为主题的“2017西安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暨寻找‘最美’揭晓仪式”3月1日下午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市委副书记韩松,西安市领导史晓红、赵敏、王凤萍、张建政出席活动。

  据悉,活动表彰了西安银桥乳业集团研发中心主任刘敏贤等70名西安市“三八红旗手”和28个“三八红旗集体”,揭晓百名“西安最美女性”和50户“西安最美家庭”,涵盖科技、文化、医疗、教育、社区、服务、商贸、电子、农业等多个行业系统和领域。

  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在致辞中转达了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对西安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的问候。韩松说,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妇女朋友中的优秀代表,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希望每一位妇女同胞能够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大西安追赶超越征程中来,加强学习、立足本职,作出新贡献,再创新佳绩,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要求,西安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做好坚强后盾,帮助妇女同胞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广大妇女同胞感受到更多的组织关怀和组织温暖。

  活动现场播放先进女性事迹视频使观众深受鼓舞和感动,观众反映这次表彰的优秀女性事迹突出,代表性强,接地气,选的是身边人,讲的是身边事,让大家在鲜活的事例中接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编辑: 刘晓花
关键词: 三八红旗手;妇女节;西安最美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