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警队无人机监测流量立“黑名单”机制

2017-02-23 19:4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冯晓瑞 西安晚报记者 袁玥)科学规划施工围挡区域、无人机监测施工区域交通流量、设置施工单位黑名单。2月23日,市交警支队召开城市道路挖占施工管理工作会议,支队将与市政部门协调各施工单位,通过多种措施最大程度减小占道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据了解,2017年我市道路施工挖占数量预计,将较去年增加15%左右,当前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工期长面积大,如朱宏路一线四座立交的建设,朱雀大街高压线落地工程,地铁四、五、六号线,均占用我市主要干道及重要交通节点,对路网体系的服务水平造成严重影响,整体通行能力大大降低。西二环、南二环、环城西路、环城南路、高新路等路段交通流量明显上升,星火路、太白路、友谊路、东南西北大街、中轴线均因交通流量饱和而出现拥堵。

  对此,交警支队将加强道路挖占施工管理,对能够集中开工的,科学安排施工围挡区域,合理规划道路的占用面积。通过无人机监测施工区域流量变化,优化施工区域周边交通组织。全力支持地铁建设,试行发放特别通行证允许服务地铁的渣土清运车辆24小时营运。

  同时,继续将业务进驻政务大厅与市政部门并联审批,并将办事指南及受理业务表格资料上传至支队官网及市政中心官方网站。进一步缩短办事期限,将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减至6个工作日完成,制定施工围挡区域交通设施设置标准化示意图,提升施工区域交通设施水平。建立“黑名单”机制,对不合规定的施工单位延缓手续办理,进一步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黑名单;无人机;西安日报;交警队;交通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