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大伙包饺子 一起迎冬至

2017-12-22 10:28:00来源:西安新闻网

  志愿者来到老年公寓为老人包饺子 记者 黄亚平 摄

  地点:丰泽园老年公寓

  志愿者包饺子演节目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黄亚平) 12月21日,冬至的前一天,40多名志愿者来到位于西郊的西安丰泽园老年公寓,为老人包饺子,演节目,送慰问品,欢欢喜喜迎冬至。

  此次活动由西安尊老爱幼助残服务队发起,短短几天,就有40多名志愿者报名,志愿者自发捐款为老人购买了手套、袜子、毛巾、牙膏、护手霜等价值近2000元的物品。

  8时10分,志愿者带着慰问品来到西安丰泽园老年公寓,大家走进厨房齐动手,帮忙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工夫,包好的饺子就摆满了桌。临近中午,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把老人们一一搀扶到餐厅,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饺子,一边聊着天,其乐融融,有的志愿者还把饺子端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床前。“看到老人们吃得开心,我们心里也很高兴。”志愿者温西顺说。现场,志愿者还为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并送上慰问品,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12月21日上午,鸿雁社区的居民们聚在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冬至前夕,碑林区张家村街道鸿雁社区开展了“迎冬至、包饺子、连情谊”活动。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21日上午,鸿雁社区居民们聚在一起包饺子、话家常。首席记者王健 摄

  地点:鸿雁社区

  热腾腾饺子拉近邻里情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钞盼)为引导广大居民共同营造邻里互助、团结友爱、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在冬至来临之际,张家村街道办事处鸿雁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了“迎冬至、包饺子、连情谊”活动。

  昨天,社区活动室变成了厨房,由桌子临时拼凑成的操作台上,大家有的在和面、有的在洗菜、还有的在剁肉馅,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居民们分成多个小组,分工协作,揉面、擀皮、包饺子,个个动作娴熟,不一会儿,面前的盘子里就放满了饺子。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热闹非凡。

  参加活动的居民张阿姨表示:和邻居们一起动手包饺子还是第一次,这可比一个人在家包有意思得多。“社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体会到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到社区的温情,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社区主任郭军说。

编辑: 舒隆焕

西安:大伙包饺子 一起迎冬至

冬至的前一天,40多名志愿者来到位于西郊的西安丰泽园老年公寓,为老人包饺子,演节目,送慰问品,欢欢喜喜迎冬至。8时10分,志愿者带着慰问品来到西安丰泽园老年公寓,大家走进厨房齐动手,帮忙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