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过年吃饺子 京城饺子馆给力大盘点

2017-01-16 12:57:00来源:北京旅游网

  老边饺子馆

  饺子特色:东北饺子,薄皮大陷,味道不错

  老边饺子是驰名中外的沈阳特殊风味,它历史悠久,从创制到现在,已有160多年历史。老边饺子之所以久负盛名,主要是选料讲究,制作精细,造型别致,口味鲜醇,它的独到之处是调馅和制皮。我国著名的艺术大师侯宝林亲临品堂老边饺子,吃得兴致勃勃,称赞不已,席间余兴未尽,挥毫写了八个大字:“边家饺子,天下第一。”

  人均消费:35元

  网友推荐:羊肉胡萝卜饺、猪肉三鲜饺、酸菜白肉、百年蒸饺

  网友点评:提起老边饺子,第一印象就是好吃不贵。这里经营的是有着一百八十多年的历史的正宗东北大馅饺子,多达四十多种口味供消费者选择。最负盛名的要算是‘煸馅水饺’了,它是馅的一种特殊做法,先将肉炒熟,然后加上秘制调料,再拌上一些青菜做成馅,待蒸或煮上几分钟后,呈现出肉和菜的香味醇厚儿别致,在煸馅水饺中,猪肉韭菜可谓是很多人的必点菜品,独特的香味和口感,让人感到一份浓香的同时也享受着这‘百年老馅’带来的无限美味!

  鸿毛饺子馆

  饺子特色:饺子种类“极多”,西红柿的、素三鲜的、猪肉韭菜的……味道都很不错。

  “鸿毛饺子”,口味多达56种,象征着56个民族。鸿毛饺子实行现拌馅、现擀皮、现包、现煮,故而饺子馅大、皮薄、口感好。而且公司采取连锁经营,在北京已有六七家连锁店,各店原料实行统一配送。

  人均消费:30元

  网友推荐:招牌相思饺、三鲜饺子、韭菜鸡蛋饺

  网友点评:挺喜欢吃这的饺子,以前隔2周就会去吃一次。比较经济。口味也不错,最喜欢吃这的韭菜鸡蛋馅胡饺子,感觉特别的鲜。唯一的不好就是饺子个头不大。不过还是挺喜欢的。对了,还有饺子汤。挺好。到那吃不用点饮料了。

  天津百饺园

  饺子特色:皮儿“薄厚适中”,馅“大”,汁还“挺足”。“最让人着迷”的是猪肉三鲜,“随便一咬,馅里的大虾仁就露在外面了”;全素、素三鲜和津味素“各有特色”;蟹黄饺子也“每次必点”。

  天津百饺园的水饺共有229种,分为十大系列,有素馅类、水产类、野菜类、保健类、海鲜类等,其中有酸辣鸭血、虾仁芹菜、素三鲜、玉米面、山楂银耳等品种,各个薄皮大馅,现包现煮。其中有一种玲珑剔透,如小指肚大小的饺子格外突出,它形如珍珠,馅鲜味美,被誉为“太后火锅”饺子。

  人均消费:50元

  网友推荐:猪肉三鲜、蟹黄饺子、鲅鱼饺子、鲜虾饺、虾皇豆腐水饺、三鲜饺子

  网友点评:饺子不错,很大个,属于挤饺子。各种饺子馅都有,完全能满足各种人的需求。饺子口味合适,不是特别咸。特色是,他家有名档窗口,通过大玻璃窗可以清晰地看到师傅们包饺子的情景。师傅们技术娴熟,饺子皮上下翻飞,特别有趣。

  馅老满饺子馆

  饺子特色:“足斤足两的”,“馅大味儿正”,一口咬下去,“包裹在皮里的汤汁儿瞬时充满整个口腔”,真让人“满足”。

  北京的馅老满虽然不如全聚德等闻名全国,但是在北京城喜欢吃饺子的人群中还是有一定知名度的。馅老满在北京开有多家分店,可以为不同城区的顾客提供方便。馅老满的饺子种类比较齐全,而且正如店名“馅老满”,饺子薄皮大馅,汤汁丰富。馅老满有招牌饺子,老满饺子等具有店家特色饺子为消费者所喜爱。

  馅老满除了有味道鲜美的饺子外,还有特色的北京小吃,像炸灌肠,炒肝等。当然作为一家招牌饭店,馅老满还有味道正宗的家常炒菜。

  人均消费:40元

  网友推荐:老满饺子、招牌饺子、猪肉虾仁日本豆腐馅

  网友点评:去过几次,每次人都超级多,晚了要等位。味道很地道,去了三次都吃的饺子和馅饼。下回一定尝尝宫保鸡丁,做的很正宗的样子,没有黄瓜。

  大娘水饺

  饺子特色:饺子“品种齐全”,“花样挺多”,价格也还“实惠”。

  大娘水饺面皮制作脱胎于北方水饺,全部采用手工捍制,厚实而有韧劲。饺馅更融合了南方风格的细腻多汁,清爽可口,从而集南北风味之长,使水饺超越了地域之分,不仅吸引了南方人,而且吸引北方人以及外国客人。现在,大娘水饺有100多个品种,根据季节的变换,每天的供应品种在20种以上。其中既有青菜、韭菜、白菜等大众水饺,也有三鲜、三菇、虾仁等中高档品种。

  人均消费:20元

  网友推荐:虾仁水饺、牛肉粉丝汤、牛杂汤

  网友点评:这里的水饺跟北方水饺不太一样,主要是馅料的搭配比较新奇,喜欢菇类和肉搭在一起的口感,虾仁的也还可以。

  韩庚家的饺子馆——梅花家人

  饺子特色:韩庚妈妈包饺子的技术确实不错。店里的东北菜也很地道。

  在韩国做练习生的时候韩庚常在一家叫“梅花”的饭馆里吃饭,给身在异乡的他找到许多安慰,为了纪念,妈妈就取名叫梅花饺子馆。

  人均消费:30元

  网友推举:猪肉玉米饺子、梅花饺子、茄子饺子

  网友点评:就算不冲着韩庚去我也要冲着他家的饺子和东北菜去啊,还有机会看到明星妈妈。点了两盘饺子,八元一份感觉很好,饺子皮薄馅还蛮足的,我消灭一盘还想一盘,吃着有种幸福的感觉,喜欢死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路口北平安里南大街附近,护国寺街137号,伯鑫宾馆一层(旁边有护国寺宾馆)

  公交线路:地铁4号线到“平安里站”下,从B出口或者C出口出站(两个出口是面对面的),往北走一百米左右(不要转弯)就是了。

  顺一府饺子馆

  饺子特色:皮薄馅儿大,而且很香。种类也很多,最好的是西葫芦鸡蛋馅的。

  在北京的胡同深处,有很多餐厅,看似普通,但是只要走进去,却能让你感受意外之喜。甘雨胡同的顺一府就是最好的诠释。这里自从开办以来,纯正的饺子味道就一直陪伴着人们,十几年如一日,用精细的美味带给人们享受。精细之处除了水饺馅的地道正宗,还在店家的汤上,用精心熬制的高汤来煮水饺,清香之外,又多了一份醇厚。

  人均消费:33元

  网友推荐:虾肉水饺、猪肉香菜水饺、西葫芦鸡蛋水饺

  网友点评:他家在胡同的店就经常去,后来开了这家分店。我还有卡,可以打个8折。味道不错,很想家里的味道。我们不会做,就常来吃。不像其他饺子店油大,老板是北京人口味就是北京的饺子味儿。其他的饺子店的味道,就像速冻的,吃了腻……环境不错,服务也好,凉菜也不错。

  北京分店地址:

  地址:东城区王府井大街138号北京APM5楼513-515号(北京apm店)

  电话:010-65139558

  地址:东城区甘雨胡同36-3号(甘雨胡同店)

  电话:010-65281960

  东方饺子王

  饺子特色:好吃又实惠,饺子品种“很多”,有三鲜的、茴香的、白菜猪肉的、松仁玉米的等;然后“自己调酱”,辣椒油、芥末、蒜泥、醋“样样都来点”。

  东方饺子王连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始创于1993年4月,其前身是哈尔滨市一家营业面积不足40平方米,员工近十人的小海鲜饺子馆。在创业之初,企业即确立连锁经营的发展战略和准确的市场定位,立足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努力创造餐饮产业知名品牌。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一个以中华传统美食——“饺子”为主打食品的全国十佳餐饮连锁知名品牌在中国北方蓬勃壮大。目前,东方饺子王已拥有北京、哈尔滨、长春三个区域公司;市场辐射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贵州等地区,拥有30余家连锁店,员工1500余名,营业面积15000余平方米,年营业收入近2亿元。

  人均消费:30元

  网友推荐:三鲜饺子、煎饺、酸菜猪肉饺子、双菇三鲜饺子

  网友点评:饺子很香,推荐芹菜猪肉和青椒的,还有白菜猪肉煎饺。他们自制的乌梅汤很好喝,还有原味,蜂蜜和蓝莓三种口味的酸奶。炝拌土豆丝也很赞。服务非常好。饺子汤随便喝。

  饺子的N种折叠法

  波饺: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馅将饺皮对折封口成半圆形,食指稍过拇指前捏,住饺边食指微微将饺皮往前推出褶折,重复褶折直推至右端顶处放手,这样一只波波饺就完成了。

  蛤蜊饺: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馅,将饺皮对折并将两侧往里折。将对折的边捏牢,并将两边折起来的口捏牢,右手拇指安捏住右顶端角,将之捏薄,将变薄的顶端往下按,连续向下按捏形成绞边纹直至左端一个蛤蜊形水饺出现了。

  四喜蒸饺: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肉馅,将面皮捏成“田字形”方格(既四角空、中间粘合的四方角形),田字形可以用手指沾少许水以便粘合放上烫软切碎的菠菜,热炒切碎的蛋皮,泡软剁碎的香菇末和烧肉末分别放入四个小口中,入锅蒸约8分钟取出即可食用。所谓“四喜”即指蒸饺上所放入的四种颜色各异的菜,可根据自己喜好有所改变!

  鱼形饺:左手握拳,大拇指和食指自然伸出,取饺子皮一张放上并放入馅料,把饺皮对折,把其中一边向里折起约1-2CM,捏紧再向里折1-2CM,再捏紧如此重复直至另一边,最后收口时把尾巴稍微向上翘捏牢既可。

  元宝饺: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馅对折成半圆形,捏牢中间将右半边饺皮封口,同样将左半边饺皮也封口,将饺皮封牢,然后把饺子两端向中间弯拢,将两端饺边相互捏牢,使半圆形的边微微向上翘。

  月牙饺:左手握拳,大拇指和食指自然伸出,取饺子皮一张放上并放入馅料,将右端边角捏住,右手拇指向外轻推内侧皮,食指将外侧皮形成褶折,右手拇指将褶折捏紧,重复步骤至左端饺边并将两端封口处捏牢。看看像不像一轮弯弯的月牙呢?

  钱包饺: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馅,将饺皮对折封口成半圆形,右手拇指安捏住右顶端角,将之捏薄,将变薄的顶端往下按,连续向下按捏形成绞边纹直至左端就完成了!

  小锁饺:取饺皮一张于掌心,放入适量馅,将饺皮对折立起,两手的食指和拇指分别从饺皮左右两端往中间捏,中间自然留一个口,把左右两边合拢,留口部分折起捏牢,两边各形成一条褶折。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饺子;饺子馆;饺子馅;过年吃饺子;素三鲜;梅花;东方饺子王;田字形;虾仁;炸灌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