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渭南警方破获“12·16”特大网络投资诈骗案

2017-08-17 07:05: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韩岩 实习生王潇蒙)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8月16日召开“12·16”特大网络投资诈骗案新闻发布会暨赃款发还大会,现场将追回的150万元赃款发还给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受害者。

  据了解,渭南警方经过长期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虚假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实施网络诈骗的特大跨省犯罪团伙,抓获董某某、马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25名,扣押涉案资金570余万元。同时,摧毁虚假作案平台3个,打掉窝点10个、代理公司5个,扣押各类电子设备200余部、银行卡50余张、手机卡380余张、流量卡300余张。

  2016年11月,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在安徽一网络投资平台投资被骗7.8万余元。接报后,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初步侦查,该平台以“门槛低、时间短、回报高”为诱饵,是一个以“炒原油、白银、沥青”等大宗商品为幌子的特大网络投资诈骗团伙。此案涉案资金达3.05亿元,受害人多达2600余名,遍布全国24个省市。

  专案组先后辗转北京、安徽、杭州等15个省市开展侦查工作,历时7个多月,行程近5万公里,发现了多个犯罪窝点。最终,在各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彻底摧毁了这个特大跨省犯罪团伙。

  目前,该案已移送起诉。下一步,渭南警方将继续加大追赃力度,力争为受害群众挽回更多的经济损失。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网络投资;诈骗案;警方破获;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渭南警方破获“12·16”特大网络投资诈骗案

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8月16日召开“12·16”特大网络投资诈骗案新闻发布会暨赃款发还大会,现场将追回的150万元赃款发还给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