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9岁女乘客登机后被东航强行劝下飞机:因鼻子贴胶布

2017-08-16 15:21:00来源:浙江在线

CFP图

  今年19岁的宁波姑娘小项,原本打算8月4日当天搭乘东航的航班从北京飞往宁波的,结果登机后,因被航班乘务长质疑鼻子做过整容手术,最终被“逐出”机舱,不得已改签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

  如此强制性阻止乘客登机,在乘务长和东航看来“师出有名”。因为就在7月初,东航出过一个通知公告,大致内容是考虑到乘客飞行安全,整容整形手术15天后再坐飞机,并要求出具相关医疗证明。

  然而,当事人小项否认了自己15天内做过整容手术,并且对东航的这一规定以及把她强行劝下飞机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和不解。

  鼻子贴了胶布被质疑整容 宁波姑娘被东航强行劝下飞机

  8月4日,在北京结束旅游的宁波姑娘小项,准备独自搭乘东方航空MU51787飞回宁波。在她顺利过了安检并登上飞机之后,不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你这个鼻子什么时候做的?”航班乘务长突如其来的质疑,令小项整个人当即就懵了。还没等反应过来她又被告知,东航内部有“乘客在做完整容手术15日内不允许坐飞机”的相关规定,乘务长以此为由要求小项立刻下飞机。

  “谁说我整容了?我可以把胶布撕下来给你看!”小项称,她竭力想澄清事实但被对方拒绝。而当时乘务长的态度很明确,除非小项能拿出有效的诊断证明书证明其鼻子适宜乘机,不然就必须下飞机。

  至于鼻子到底有没有整,又是否是15天内整容,东航就此拒绝乘客上机是否允许?当事人双方尽管各执一词,但都没能当即给予举证。最终,小项还是被乘务长和地勤劝下飞机,不得已改签当天国航的航班飞回了宁波。

  “当时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我都快急哭了。”小项告诉记者,她一直愤愤不平,也找航空公司以及民航总局投诉,但除了乘务长本人多次致电跟她沟通外,至今没能向官方讨回一个说法。

  记者也试图通过东方航空浙江分公司联系上另一方当事人航班乘务长,不过东航方面回应:采访授权没有申请下来,乘务长不能和记者联系。

  东航官网曾发布公告 整容手术15天后再坐飞机

  据小项接受采访时所述,当天她在通过安检和登机时,确实全程鼻头上都贴着一块胶布,原因是一个月前在内蒙古骑马时有摔伤过鼻子。“伤口早已经结痂,但是天热流汗多,怕感染才会想到贴块胶布。”同时,小项否认了自己的鼻子是当时乘务长断定的做过整容手术,更不是所谓的15天内接受过整容。

  万万没想到,一块胶布竟惹来如此大的麻烦。小项表示,近期自己会去医院做相关医学鉴定。

  登入“中国东方航空”官网,确实能找到一则《出行提示:关于明确近期接受过整容整形手术旅客乘机要求的通知》,发布时间为今年7月3日。

  原标题:19岁女乘客登机后被东航强行劝下飞机:因鼻子贴胶布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东航;鼻子;乘务长;女乘客;胶布;登机;下飞机;航班;中国东方航空;整容整形

19岁女乘客登机后被东航强行劝下飞机:因鼻子贴胶布

19岁女乘客登机后被东航强行劝下飞机:因鼻子贴胶布,今年19岁的宁波姑娘小项,原本打算8月4日当天搭乘东航的航班从北京飞往宁波的,结果登机后,因被航班乘务长质疑鼻子做过整容手术,最终被“逐出”机舱,不得已改签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