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轻信网络投资 乡村教师被骗36万

2016-01-20 19: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月20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通讯员罗钘)福建省清流县嵩口学校的陈某旺在网上浏览天气预报时,被网页上的滚动小广告吸引住了。一时财迷心窍的他觉得这是个投资理财的机会,在前期小额投资“试水”获益后加大了投资资金,最终辛苦积攒用于买房子的36万元分8次转账,落入了诈骗分子腰包。目前,清流县公安局对此已经立案调查。

  陈某旺是清流县嵩口学校的一名教师。他和妻子勤俭持家,手头上余有的30余万元准备在清流县城入手一套房子。心想买了房子还要月供,如果有个投资项目赚点外快也能减轻点负担。

  2015年10月的一天,陈某旺在网络上浏览天气预报,网页上滚动的“小成本,高利率”的小广告深深地吸引了他的眼球。陈某旺抱着试一下的心态,点击进去查看了一家名叫:丰宏(北京)投资公司的网页。网页上该公司的执照一应俱全,而且回报确实可观。人一旦认定了一件事情就会鼓起勇气去实行,陈某旺全然不顾亲朋好友的劝阻,决定出手……

  10月20日,陈某旺按照该公司指定的线上支付方式先投2000元“试水”,几天后,这家丰宏(北京)投资公司连本带利返还他2186元。尝到到甜头的陈某旺被利益冲昏了头脑,完全放松了警惕,加上诈骗公司工作人员的积极游说,他从10月20日到11月3日前后共分8次向该公司投入36万余元。

  11月3日,当陈某旺将一笔20余万元投入丰宏(北京)投资公司后,接连几天,他再也联系不上该公司及相关人员。此时,陈某旺才醒悟自己受骗,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日前,记者从清流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该局经济侦查大队已经介入调查这起案件。

编辑:任芳

关键词:网络投资;诈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捣毁14个网络投资诈骗集团 涉案金额近4亿

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2日通报,当地警方为期一年的打击网络投资诈骗专项行动,共捣毁网络投资诈骗集团14个,二级诈骗团伙4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近400名,案件涉及受害人6000余人,涉案总金额3.8亿余元人民币。

2015-04-02 20:30:48

公安部“围剿”网络投资诈骗:打破“高大上”骗局

四川圆通宝公司涉及受害人800余人、涉案总金额1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截至目前,全国共打掉网络投资诈骗公司133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冻结涉案赃款1.3亿元。

2015-04-01 22:15:00

来这投平台创始人王传一说:网络投资理财需要多元化

在人人都在谈互联网金融的今天,从众筹到信托、从P2P到P2C,网络投资理财一时间成为了各行各业挤破头也想往里进的热闹场面。在人人都在谈互联网金融的今天,从众筹到信托、从P2P到P2C,网络投资理财一时间成为了各行各业挤破头也想往里进的热闹场面。

2014-08-06 17:12: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