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高考临近 西安市城管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管控

2018-05-04 23:2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齐宏涛 张建成)随着中高考的临近,学校周边环境再次引起大家的关注。记者日前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 他们将围绕中高考和学生上学、放学等重要时段,集中整治取缔校园周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行为,切实做好学校周边100米范围内环境和日常管控工作。

  5月4日上午10点多,记者走访了西安长安区个别中小学,在学校门口并未看到小商小贩占道经营,百米范围内环境秩序良好。随后,记者又来到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正值学生们放学。记者在校园附近观察了一阵,也没有发现小商贩占道经营;相反,学校门口却站着校方的安保人员和辖区的城管执法人员。

  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局西一路中队吕剑:“早上七点之前,会出现偶尔的占道经营,咱们中队针对这个问题,每天七点钟巡查人员就上岗,对重点路段进行一个巡查,和治理。”

  城管执法人员说,他们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都会安排专人值守管控,加强人行道车辆停放秩序规范和违停行为的查处,引导大家规范停车,确保教师、学生安全通行。同时,取缔校园周边流动兜售、尾随兜售行为,对于售卖网红气球、易燃物等危险物品的,一律予以清缴,如多次劝离并不整改的,将从重处罚。

  吕剑:“按照《西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这个占道经营处以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一下行政处罚。”

  同时,根据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的要求,学生上学和放学等人流高峰时段将加强执法巡查,在问题较为严重的区域要安排执法人员定点值守,建立城管执法中队与各学校间的点对点联络制度,与各学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联动联勤机制。

  吕剑:“咱们每一天对重点的路段,定人定岗定责,尤其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阶段,咱们重点对违规的占道经营,以及机动车乱停放,还有共享单车这一块,重点进行一个打击。”

编辑: 张美

中高考临近 西安市城管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管控

记者日前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 他们将围绕中高考和学生上学、放学等重要时段,集中整治取缔校园周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行为,切实做好学校周边100米范围内环境和日常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