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以“互联网+健康教育”提高师生健康素养

2018-04-13 18:29:00来源:西部网

  4月13日,陕西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

  西部网讯(记者彭芬)今天(4月13日),陕西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把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提高师生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悉,陕西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贯穿2018年全年,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3—4月份,举办陕西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内全面推开;第二阶段是5—11月份,利用各种纪念日、食品安全宣传月等时间节点,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第三阶段是12月份,召开陕西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总结会,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据了解,活动将以“互联网+健康教育”的方式丰富健康教育手段和资源,举办第二届陕西省中小学健康素养知识竞赛、闯关赛等系列活动,开展学生卫生与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建设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希望各地各学校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细化本地本校活动方案,明确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和相关部门及人员责任,确保主题活动扎实开展。要聚焦本地本校健康教育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健康教育质量和师生健康保障水平。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广播、电视、宣传栏、微信、微博等阵地和载体,采取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寓教于学、寓教于乐的健康教育活动,营造多方关心关注学校健康教育的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 舒隆焕

陕西以“互联网+健康教育”提高师生健康素养

4月13日,陕西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今天(4月13日),陕西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