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集中销毁6.8万元过期回收药品 涉及400多种

2018-03-15 17:30:00来源:西部网

  宝鸡集中销毁6.8万元过期药品,涉及400多种。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3月14日,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宝鸡医药大厦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安全用药 诚信先行”——3 15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暨集中监督销毁活动。此次共回收家庭过期药品400余品种,4000余盒(瓶),价值约6.8万元。

  当天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宝鸡市民讲授药品安全知识,免费发放药品,现场讲解清理家庭过期药品的知识,指导群众合理配置家庭小药箱,在开展集中宣传的同时,组织收集过期失效药品并予以兑换。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回收过期失效及不合格药品共计400余品种,4000余盒(瓶),价值约6.8万元,回收药品被集中销毁填埋。

  记者了解到,在组织开展统一回收集中销毁活动的基础上,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立完善过期失效药品回收与销毁机制。督促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建立完善过期失效和不合格药品管理制度,及时清理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过期失效药品及不合格药品,登记造册后单独集中存放,定期申请药监部门监督销毁。广泛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鼓励药品零售企业采取有偿回收等措施回收群众家庭过期失效药品。不断加大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始终保持打假治劣的高压态势。

  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组织开展过期药品回收集中销毁活动、建立健全回收与销毁机制,规范了过期失效及不合格药品的处置,防范了宝鸡市民对过期失效药品的误服误用,堵塞了不法药贩回收过期失效药品制售假劣药品的非法渠道,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编辑: 舒隆焕

宝鸡集中销毁6.8万元过期回收药品 涉及400多种

3月14日,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宝鸡医药大厦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安全用药 诚信先行”——3 15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暨集中监督销毁活动。记者了解到,在组织开展统一回收集中销毁活动的基础上,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立完善过期失效药品回收与销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