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1吨 过期和不合格药品被销毁

2016-07-14 09:13:00 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启国赖基伟记者陈泥)昨日上午,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销毁了一批不合格药品。

  此次销毁的主要来自辖区26个药械安全宣传点近两年回收的过期和不合格药品,包括药品、保健食品、中药材等200多个品种,总重1.03吨,货值达6万余元。

  据了解,去年以来,集美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探索过期失效及假劣药回收和销毁机制。通过不断加大检查和宣传力度,督促药品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及时清理过期失效药品及不合格药品;同时在辖区26家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设立了“药械安全宣传点”,并配备“过期药品回收箱”,面向公众回收过期药品,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储存药品,减少随意丢弃过期失效药品造成的社会危害和环境污染,切实守卫群众用药安全。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药品零售;药品经营;销毁;医疗机构;药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沪药品零售启用“记分制” 记满12分约谈法人

从事餐饮行业也和开车上路一样,如果有违法违规情况将被记分,一年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要进学习班“回炉”。某项不良经营行为涉及多条记分项目的,按最高记分项目分值记分;重复发现同种不良经营行为的,每次均应当记分。

2015-10-14 15:40:00

西宁市城北区率先建成全市首家药品零售电子监管示范一条街

为提升对药品零售企业的监管效能,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日前,西宁市城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小桥大街万益药业第四大药房、南方药业小桥大药房等7家药店实施覆盖全品种、全过程、可追溯的药品电子监管试点。 下一步,西宁市城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区推广远程监管系统,以继续提高药品监管水平,维护群众用药安全。

2015-09-10 12:21:09

医改持续深化的影响逐步显现 药品流通业利润增幅下滑

记者李予阳报道:商务部日前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上半年药品流通行业销售增幅趋缓,利润增幅下滑。由于医院药品零加成挤压药店药品价格、医院药房社会化低于预期、医药电商快速增长,使得传统业务增长空间收窄,药品零售市场规模扩张放缓,低于整体药品流通行业的销售增幅。

2015-08-17 07:40: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