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洛市未来五年发展十件大事进展顺利

2018-03-04 20:18: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张红中 通讯员杨林)2017年,商洛市政府扭住《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未来五年着力抓好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十件大事”不放松,强化措施,强力推动事关商洛追赶超越发展的“十件大事”取得了重要进展,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积蓄了后发优势。

  一是盘龙药业在A股中小板上市,创深度贫困地区企业通过IPO绿色通道上市等“四个第一”(即商洛本土第一家IPO上市企业、陕西省第一家通过IPO绿色通道上市企业、全国深度贫困地区第一家通过IPO绿色通道上市企业、审核通过用时最短的上市企业),另有18家企业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二是西十(国家重要干线铁路西武高铁的一部分,规划从湖北十堰市至陕西西安市,全长258公里)、西康两条高铁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三是丹宁(东起商洛市丹凤县竹林关,西至安康市宁陕县,共包含正在建设的山柞高速等三段)、榆商、洛卢(商洛市洛南县至河南卢氏县,全长约86公里)三条高速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四是乘着省级高新区创建刚获批复的东风,商洛高新区国家级创建工作快速推进,成功列入科技部培育计划。五是集城市旅游、休闲、地产、商务、度假为一体的金凤新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期项目形象展示区建设工程全面开工。六是天竺山等5A级旅游景区创建加快推进。七是丹江百里生态长廊概念性规划编制完成。八是牛背梁、漫川关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九是主城区集中供热完成地勘招标。十是“气化商洛”有效推进,商州至洛南段管线敷设基本完成,商州至商南、山阳段开工建设。

编辑: 刘昱

商洛市未来五年发展十件大事进展顺利

2017年,商洛市政府扭住《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未来五年着力抓好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十件大事”不放松,强化措施,强力推动事关商洛追赶超越发展的“十件大事”取得了重要进展,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积蓄了后发优势。“气化商洛”有效推进,商州至洛南段管线敷设基本完成,商州至商南、山阳段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