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全面启动“全球硬科技之都”建设

2018-03-04 20:17:00来源:西安日报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为推进西安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追赶超越步伐,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西安日报讯(首席记者李明 摄 资料图片)2017年11月西安市成功举办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大会盛况空前,硬科技已成为西安城市新IP,成为引领支撑西安创新发展的新标识。可以说,全球硬科技之都未来将会成为西安市建设丝路科创中心的重要特色和标志。

  在推动硬科技产业化方面,西安市大力推进科技招商。去年6月15日,西安市政府与英雄互娱公司签订的10亿元投资项目——量子文化产业城落户曲江新区;科技人才峰会期间,促成16所高校校友投资及意向项目540项,累计金额1688.33亿元;交大、西工大、西电科大先后完成“水煮煤”“大数据”“3D打印”“半导体先导技术中心”等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设立项目85项,总投资规模约133亿元。

  同时,西安市加快规划产业发展体系,健全完善配套支持政策,目前,交大西部科技创新港、西电军民融合创新谷、西工大翱翔小镇、中兴米克小镇、3D打印小镇、长安梦想小镇、西咸新区硬科技小镇等规划建设增速发展。同时,西安市大力支持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和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建设,以西户高新区建设、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西安航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文化科技创业城等区域为重点,组织实施科技服务业示范企业培育工程等示范项目,圆满结束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城市建设。

编辑: 刘昱

西安市全面启动“全球硬科技之都”建设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为推进西安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追赶超越步伐,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2017年11月我市成功举办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大会盛况空前,硬科技已成为西安城市新IP,成为引领支撑西安创新发展的新标识。